桃子姜

【凌李】如果的事(七)

山口叽叽妹:

说了不日更,我还是更新了,惊喜~~






  “干嘛?我认真的。”


  凌远不屑,翘起腿,说:“总不能你要和我谈恋爱,我就和你谈吧。”


  “没错。”李熏然握拳,“我要先追你!”


  还好凌远没喝水,不然得喷一身。


  “消停点吧。”


  “正好最近不忙,走着,明天就去约会。”李熏然简直是猴急猴急的。


  凌远泼冷水,说:“约会是已经在谈恋爱的人才干的。”


  “哦对的。”李熏然点头认可,凌远以为他放弃了,结果听他又说,“你可以不当作是约会。”


  “不早了,赶紧回家。”指指门,凌远赶人。


  李熏然沉默了一会,可怜巴巴的望着凌远,说:“试试都不行啊!”


  “试什么?”


  “试试抵抗诱惑的能力。”


  毕竟自己不管怎么说,一,算个帅哥,二,有工作有能力,魅力无边。


  他相信只要努力,就没有追不上的人,包括凌远。


  非常自信。


  要是真成了,和凌远谈谈也不错,毕竟——他做饭真的好好吃啊!


  凌远抹抹眼睛,笑了:“你算不上诱惑。”


  在他眼里,李熏然就跟个小孩似的,还是个警察,反正没有想和他谈恋爱的欲望。


  “看不起我?”


  “咱俩不适合。”


  “你记住这话!”


  “好的。”


  李熏然气呼呼的拿起外套摔门出去了。


 


 


 


  大半个月都没李熏然的消息,凌远终于安心。


  那天他突然就走了,还担心第二天这人会到医院来找麻烦。


  毕竟走的时候他可不太高兴。


  在车库里停好车,凌远想,是自己多心了。


  路过一辆白色奥迪,他随便扫了眼,隐约觉得里面有人。直觉不太对劲,凌远走过去,发现车门紧锁,车窗关的牢实,李熏然坐在驾驶位上睡的正香。


  敲了敲车窗,里面的人没一点反应,凌远喊道:“李熏然?”


  也不知道在车里睡多久了,凌远怕他缺氧,一边敲车窗一边给他打电话,两头声音总算把李熏然给喊醒了。


  他先擦擦口水,茫然的左看右看,不知身在何处。


  “诶?凌远。”李熏然摇下窗户,“你在我车边干嘛?”


  凌远快服他了,说:“车里睡觉很危险。”


  “哦哦,太累了。”


  松了安全带,李熏然下车,时不时串个哈欠,不紧不慢的解释:“一周没睡好了,哈——,太忙。”


  “车门没关!”


  李熏然折回来,关上车门,尴尬的笑道:“脑子晕。”


  凌远不放心,提议:“我送你。”


  “没事。”说着,绊了一下,“哎,谢谢。”


  进了电梯,李熏然靠着墙壁就睡着了,嘴里是不是还念叨两句。


  凌远侧过头看他,电梯每停一下,他脑袋就在墙壁上撞一下,惊醒过来又继续睡。


  终究没那么狠心,凌远揽过他,让人靠在自己怀里。


  到了李熏然家那层,凌远推推他:“醒醒了。”


  “嗯……”他都没注意到自己在凌远怀里,揉着眼睛和凌远道别,“谢谢。”


  凌远跟出电梯,果不其然李熏然连钥匙都没找到呢。


  “我给你找。”


  接过包,没两分钟凌远就从小口袋里找到钥匙,打开门送人进去。


  “干什么了,那么累。”凌远问。


  “查案……”


  “大案子?”


  “大……”


  李熏然埋进枕头里,嘟嘟囔囔:“查完了,我要睡半年……”


  “再疲劳驾驶,你哪来的命睡半年。”


  没等到李熏然回答,人已经睡着了。


  凌远替他盖好被子,确定李熏然没事了才回家。


 


 


 


  又是约半个月的时间,凌远同朋友吃完饭,路过商场想顺便买条新衬衫,在门口遇上李熏然。


  “嗨~凌院长!”李熏然边上跟着一个小警官,也冲凌远点点头。


  “嗯。”


  “逛街?”


  “顺路。”凌远注意到他手里的本子,问,“查案?”


  “嗯,对啦,那天晚上……谢谢,回头请你吃饭。”李熏然觉得太丢人,怎么跟喝醉酒似的还要人家送回家。


  凌远耸肩,说:“不用。”


  “那你逛吧。”


  等凌远买完衣服出来,李熏然正蹲在路边望着车来车去,小警察不知道去哪里了。


  “喝吗?”凌远掏出才买的水,递过去。


  “谢谢。”


  一口气喝完整瓶水,李熏然叹口气,皱着眉头继续思考。


  凌远打量了李熏然两眼,不知道的可能以为这小伙想碰瓷,在挑车呢。


  “哎,凌远,给我摸摸头。”


  “什么意思?”


  “看看我发烧没,不然脑子咋啥都想不出。”


  凌远无语,敷在他额头上摸了摸,“很好,没病。”


  “行吧,我继续思考,再见。”


  走远后,凌远回过头若有所思的盯着李熏然的背影——李警官办起案像变个人似的。


  总算有点人民警察的样子。


 


 


 


  某天早上,凌远在办公室看报纸,一篇不大不小的版面引起了他的注意。


  “我市成功告破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


  文章大致概括了下案情,尤其强调了办案民警态度之认真,手法之专业。边上配了张李熏然举着锦旗的照片。


  凌远终于知道李熏然前阵子都在忙什么,平时看他嘻嘻哈哈,要不是那身警服,真感觉不到是个警察。


  正想着,韦天舒敲门进来,笑得花枝乱颤:“猜猜谁来啦?”


  “谁?”


  “锵锵锵——”韦天舒从背后拉出一人,“敬爱的李警官!”


  李熏然默默地走进来,挥手说:“下午好!”


  “来来来,进来坐。”韦天舒招呼李熏然坐下,转头和凌远说,“李警官真厉害,就前几天,破获了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


  他特意加重了后几个字。


  凌远给他俩一人倒杯水,问:“嗯,不错。”


  “对了,李警官,来找我们院长什么事啊?”韦天舒问。


  凌远瞥他:“不知道人家来干嘛就带来找我。”


  “李警官我还不放心嘛!”


  “之前麻烦了凌院长,想请他吃个饭。”


  “好!可以!”韦天舒立马应下,“啥时候?”


  “凌院长有空就行。”


  韦天舒掐指一算,“今晚!今晚就有空!”


  凌远开口:“我还没说话呢。”


  “你?我替你决定了。”韦天舒冲李熏然保证,“放心,你把地址发我,晚上他肯定去。”


  李熏然笑了笑,说:“韦大夫一起来吧,好多人呢。”


  “哎呀,这么好,行的行的,你俩聊着,我先出去啦。”


  韦天舒边看表边往外跑,像去赶手术。


  外人一走,李熏然立马从乖巧小警察,转变到霸道小少爷,腿一翘,说:“怎么样?我厉害吧!”


  凌远对他这样居然一点都不奇怪,随口哄他:“厉害。”


  拿过报纸,李熏然问:“照片帅吗?”


  “帅。”


  “有没有体会到我的魅力?”


  凌远无奈:“你的脑子里就只有办案和谈恋爱吗?”


  “不,你错了。”李熏然没开口,自己先笑起来,“案子办完了,现在只剩谈恋爱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8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