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姜

大物(第十二回)【凌然】院长终于被虐了,这下你们满意了吧。

在明家他还是说了算的:



复仇的机会终于来了。


 


纵使运气差,玩了十几轮总还是有一次拿到国王的。


 


李熏然掩饰不住的兴奋,摩拳擦掌的坏笑,向刚才捉弄过他的人一个一个飞眼刀,众人皆目不敢视。


 


天道好轮回。


 


“2号,”李熏然斜着嘴角笑一下,摆明没安好心,“我要问真心话。”


 


众人松了一口气,幸灾乐祸找倒霉蛋2号。


 


凌远把牌掀开,抱着肩似笑非笑。


 


“你问。”


 


李熏然蔫了,把心中早想好的问题咽了回去。


 


捉弄别人的想法也忘到了脑后。


 


面对凌远,他实在有太多话想问。


 


你今天为什么来?你刚才为什么亲我?我们不是分手了么,你为什么还记得给我的礼物?


 


你爱过我吗?你是来挽回我的吗?


 


你,是不是后悔离开我了?


 


明明有千言万语在脑中奔腾,此时话到嘴边,却不知从何问起。


 


 


 


“最后悔的事?”凌远垂下眼睛沉吟着,他想他知道李熏然想要的答案。


 


可惜。


 


不是时候。


 


他心里叹口气,今天做的事太急近,让李熏然又平白动了不该动的心思,燃起自己现在给不起的希望。


 


但他根本无法坐视李熏然给连峥的笑容,甚至他连李熏然看连峥一眼都觉得无法忍受。


 


冲动之下,他不管不顾地尾随李熏然进了卫生间。


 


他忍不住懊恼,面对李熏然,一向沉稳冷静的自己,似乎总能轻易变成做事毛躁的小伙子,受不得半点刺激。


 


 


“我宁愿从来没有招惹你!”


 


大雨那晚,凌远把赤裸的他从身上掀下去,忍无可忍的对他喊。


 


“既然我来了,就不会轻易放你走。”


 


办公室那晚,他挑逗凌远,企图伺机而逃,凌远在他耳边说。


 


一时说后悔招惹自己,一时又说不愿放弃自己。


 


到底哪句是真?


 


李熏然等得心焦,脸色变了又变。


 


他恨自己不争气。


 


说好了要忘记凌远。可这几个月来,他哪一天做到了。


 


凌远这几天态度暧昧不明,又撩起了他心中仅有的那一点希望。


 


死灰复燃。


 


此时哪怕凌远只是给他一点暗示,只怕他也会义无反顾。至于对四年前的事那一点儿怀疑,根本不值一提。不管真相是什么,哪怕凌远真的杀了人要坐牢,他也愿意跟他一起面对一起承担,眼睛都不会眨一下。


 


他悄悄握紧手心。


 


期待答案,又害怕答案。


 


 


 


“有一个承诺,”凌远沉吟着开口,慢慢措辞,“说出口太早。我很后悔。”


 


林念初的父亲死的时候,凌远站在灵堂里,抱着痛哭的林念初,他说,“不要难过,你还有我。我会永远照顾你。”


 


那时他以为一辈子不过就是这样了,娶妻生子,成家立业,安安稳稳到老。


 


两人的恋爱虽不浓烈,但平淡如水,相依相伴,才是最好的状态不是么。


 


书本里写的轰轰烈烈的爱,他以为是编造。


 


彼时他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一个李熏然。


 


那一个承诺,让李熏然难过得在大雨中哭泣,让他后悔得想杀了自己。


 


 


“早知道会遇见你,多久我都等。”他在心里补一句。


 


李熏然哪知凌远心中百转千回,只在脑中拼命将这答案跟自己联系。


 


思绪纠缠,片刻之后终于认命。


 


原来都不是。


 


最后悔的事,不是招惹自己,更不是放弃自己。


 


而是,跟自己完全无关。


 


得出这个结论的李熏然心里苦笑了一下,紧紧抿着嘴唇,瞬间感到脱力。


 


 


接下来的几轮游戏,他没了参与的心思,坐在原地愣愣的发呆。


 


直到有人推他。


 


“副队,你几号?”


 


国王点了4号和6号接吻。


 


大家已经被之前李熏然小清新的问题和凌远不知所谓的答案雷的外焦里嫩,当然要来点重口的调剂一下。


 


李熏然回过神来,翻开牌。


 


众人抻着脖子看到那号码,开始笑闹着起哄,“太巧了吧!副队和凌院长这是几世修来的缘分啊?”


 


他这才知道中奖的又是他和凌远。


 


凌远不动声色,将李熏然的一举一动收在眼底。


 


李熏然先是茫然的看过来,又如梦初醒似的,皱起眉头把头转开。


 


坏了。


 


这小东西怕是又误会自己了。


 


众人还在闹,“亲一个亲一个!副队和凌院长这缘分简直了!快亲一个!”


 


缘分?


 


可笑。


 


李熏然胸口突然上来一股气,一言不发,咬着牙拿过酒瓶给自己倒满,又把酒瓶重重放下。


 


众人被酒瓶声音吓一跳,见李熏然的脸色不好看,不自觉噤声。


 


“我认罚。”


 


酒杯到了嘴边,被人拦了下来。


 


“我替你。”连峥去拿他手里的酒杯,又向周围解释道,“他刚出院,不能喝,我替他。”


 


“不用你管。”李熏然目不斜视,语气带了些许不耐烦,“我自己来。”


 


他不放手,继续把酒杯往嘴边送。


 


连峥不管他反对,把杯子强硬的抢过来,力气太大,酒液撒了一手。


 


一饮而尽。


 


众人被这诡异的气氛吓得酒醒了一半,不明白他俩这是演哪出儿。


 


李熏然咬着牙绷着脸,不说话。


 


从来不发作的人发作起来最是吓人。


 


场面顿时变得尴尬。


 


 


好在李警官手机及时响起救了场。


 


李熏然走到旁边去接电话,讲了两句走回来,拿起外套。


 


“我下趟楼,你们继续。”他想起自己刚才的过激反应,很是抱歉,面色和善下来。“我很快回来,等我回来接着喝,哥几个谁也不许先走。”


 


凌远看出他在强颜欢笑,在心里暗自叹口气。


 


“我陪你去。”连峥也起身。


 


“不用,你在这陪一下,我很快回来。”面对连峥,他更是抱歉。


 


这一场无缘无故的脾气,连峥硬是受了。


 


抱歉的事又何止这一件。


 


“好。”连峥知道拗不过他,也不勉强,笑着点头。


 


 


“瑶瑶,怎么不上去。”李熏然跑过来。


 


简瑶站在冷风里,头发飞散。


 


“熏然,生日快乐。”简瑶鼻子红红的,一看就是刚哭过,“可是我忘了给你准备生日礼物,不会怪我吧?”


 


“当然不会了,你怎么了?不开心?跟我上楼去。”李熏然见她穿的单薄,把外套脱下来,披在她肩膀上。


 


“不上去了,我就是来看看你,跟你说句生日快乐。”简瑶努力扯动嘴角。


 


“不上楼,我们找个地方坐坐?”总不能在寒风里站着。


 


简瑶摇头。


 


李熏然一看就明白怎么回事。


 


“跟他吵架了?”


 


不问还好,就怕有人明白自己。委屈一瞬间上来,眼泪也涌出来。


 


默默陪她哭了一会儿,等她自己开口。


 


“他不理我了。一声不吭就走了,好几天了连个电话也没有。是不是我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对惹他生气了。你说他是不是不要我了?如果我去找他道歉,他会原谅我吗?”


 


患得患失。


 


李熏然想起自己。


 


“别去。没有用。”


 


他点起一支烟,深深的吸了一口,吐出的烟还来不及聚成形状,就被风打散,。


 


对她说,也对自己说。


 


“不爱就是不爱。你做再多事,放下面子去挽回也好,为他放弃原则也好,都没有用。瑶瑶,别人不爱你,别往上凑。如果他爱你,就不会让你受这样的委屈。如果他不爱你,早点放弃。”


 


道理人人都会讲。


 


早点放弃,哪有那么容易。


 


 


李熏然送简瑶回家,刚送到就接到小王电话。


 


“连老板出去找你,电梯出了故障坠梯了。现在消防队来了,听说电梯里面有人受伤了,很严重。”


 


“好,我马上回去。”


 


他挂了电话,匆匆跟简瑶告别。


 


路上他冷汗直冒,不停打电话确认情况。


 


电梯从17层坠下,救援队封锁了现场,不清楚有几个人在里面。他们被封锁在楼上,不清楚下面的情况,听说电梯里还有个孕妇,有人为了救那孕妇受了很重的伤,可能有生命危险。


 


是连峥。


 


李熏然在心里肯定。


 


心里浮现出那张总是笑笑的面孔。


 


他控制不住的使劲拍两下方向盘,歉意和愧疚爬满心头。


 


车开到附近,远远的就看到小区门口几辆救护车和消防车,都开着警示灯,红蓝交错,一闪一闪。


 


李熏然从车上跑下来,附近居民都闻风而出,隔着在警戒线外面张望。


 


李熏然想进去看看情况,可他没带证件,左看右看也没看到有认识的人,身为警务人员他知道自己现在硬闯只能添乱,他控制着自己不冲进去,只能在门口跺脚,眼睛死死看着出口的方向。


 


终于,里面电梯的门被撬开,人陆陆续续被救出来。


 


先是一副担架把那个孕妇抬出来,送往救护车,看起来情况不算太糟。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眼看已到了午夜。


 


里面陆续又抬出来两个人。


 


李熏然凑上去看,不是连峥,放心和焦虑交替,视线一刻不敢放松。


 


左等右等,望眼欲穿也不见连峥出来,李熏然急的心里着火一样,掀起警戒线就要冲进去。


 


旁边人还没等拦,他突然停住了。


 


他终于看到连峥的身影。


 


心放下的一瞬间,鼻子开始泛酸。


 


连峥左腿似乎是受伤了,直着不敢弯,一拐一拐的出来。


 


李熏然冲上去扑进他的怀里,眼圈红红的,“你没事吧?我好担心你!你怎么才出来!”


 


连峥看见他急的满脸通红,心里一软,低头将他揽进怀里,用脸颊蹭着他的耳朵,


 


“没事儿,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嘛。没事儿,啊。”


 


李熏然被他抱着,感受到他胸膛里咚咚的震动,不自觉抬手紧紧搂着他的腰。


 


“害怕啦?”连峥感受到他手环上来,满足感无限放大,在他耳边低声安慰,轻轻拍着他的后背,“放心,我死不了的。”


 


他一听又要炸,从怀里挣扎出来,又气又急,抬手就要打连峥。


 


手抬起来,余光扫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侧眼去看。


 


凌远站在连峥的身后不远处,保持着走出来的姿势,定格一样,愣愣的看着他。


 


头发凌乱,肩膀上渗出殷殷血迹,浸透大衣,顺着大衣下摆滴在地上。


 


 


————TBC————


院长有点惨。啧啧。


计划明天更。(计划,对。


不更别打我。


 



评论

热度(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