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姜

【镇魂衍生】君臣 11 - 十年了,这世上只有沈巍一个人听见了他心里的话。

白凉如月:

第十四章




临睡前,沈巍收到九王沈敛的信,铁骑营明日就要启程,回程不用赶时间,按正常进度行军大约要十日,望三哥按时回京。另外,沈敛也接到京城快报,七王沈绵已到北方燕城,恐北方生变,请三哥早做准备。




沈巍立马给沈敛回了封信,飞鸽传书送回秦凤,三百余里信鸽一夜就能飞到。




赵云澜睡到半夜突然醒来,梦里的一切瞬间变得模糊不清,他在床边坐了一会,直到脚踩在地上才觉得真实。




他漂泊太久,常常醒来都有一刻不知道自己究竟身在何方。沈巍就睡在他身边,他似乎很有自信,短刀,匕首,佩刀就在床头随意放着。 




今天亲手杀了关天鹏对他而言是一种释放,心里时时刻刻紧绷的弦无声的松了一下。




他极少说话,是因为他知道没有人会听见。全家死的那天,京城大雪连绵,他曾用尽力气祈求上天能带他一起走,他想随着风飘去无人可见的角落。




但今天沈巍听见了他心里的话,他想亲手杀了关天鹏,他想把当年陷害过裴家的人一个一个都杀了。




十年了,这世上只有沈巍一个人听见了他心里的话。




沈巍似乎已经知道自己就是裴文德,但他一个字都没有提过,他根本不想拆穿这件事。




沈巍是如何知道的赵云澜不得而知,只是自己的身份一旦被暴露,作为当年裴家遗孤一定会被朝廷处死,而他收留遗孤也会受到牵连。




只是,沈巍聪明冷静,为何会做这样没有好处的傻事,这世上比他好看的人何止千千万万,定王府什么样的人找不到,他究竟为何要这么做。




如今东宫悬空,他作为亲王,又战功赫赫,或许将来还可以成为储君,从此再也不用征战沙场。他为何要冒险收留自己,明明杀了自己要容易许多。




(“赵云澜,我曾想过杀了你,从此一了百了,干干净净。但我舍不得,从今以后我沈巍舍不得杀的,我也不许任何人碰。”)




像沈巍这样冷静理智到极致的人,他会仅仅因为喜欢睡一个人而冒风险么?




赵云澜想不明白的地方越来越多,最早的时候想杀沈巍的冲动是很强烈的,但现在渐渐变得意兴阑珊。




关天鹏提到的金色面具,他想起那个给他下毒的人,也是金色面具,难道他也与当年裴牧案有关,那人到底是谁,他为何要自己杀沈巍。许多事都像在虚无缥缈间,在他的心上来回萦绕,却无法抽丝剥茧,理不出头绪。




沈巍不知何时醒的,正默默看着他,伸手将他拖回被子里,搂住他,赵云澜就自然而然依偎进他的怀里。




他身上很冰,这让沈巍皱了皱眉,“想什么呢,这么入神,冻成这样。”




他中了毒,虽然解药能压制,但总有毒素会渗入五脏六腑,流进血里,所以才总是特别苍白,而且常常没来由的会疼,只是他从没提过。




沈巍的声音很轻很软:“是不是不舒服?”


他缩在沈巍怀里,点点头:“胃疼...”


“很疼?”


赵云澜点点头,身上微微发冷,有点发抖。


沈巍把手覆在他的胃上,低声说:“别急,我让老杨去叫大夫。”


他连忙摇头,“殿下不要,过一会就好了。”




沈巍想京城王府的老吴都看不好,汾宁的大夫必定更没有用,若是里外再一闹腾,恐怕赵云澜又是一夜不能睡,而昨晚为了审关天鹏已经一夜没睡了。




沈巍亲了亲他的鬓角,起身出去了会,回来时拿了杯温水,递给他,顺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是不是发烧了?”




赵云澜吓坏了,忙着起身,“臣不敢,臣自己来。”




沈巍叹了口气,在他身边坐下,“自己来,来什么来,你看你的脸色都差成什么样了,还不好好休息,半夜发什么呆呢。”




他就着沈巍的手喝了口水,“我只是...”




“别多想,关天鹏该死,就算你不杀他,我也会杀了他。”




赵云澜:“是,殿下。”




沈巍理了理他额上碎发,压着他躺回被子里,小声问他,“有没有好一点?”




他并不觉得有什么变化,但还是点了点头,大概真的好一点了吧,只是自己感觉不到而已。




“殿下,我只是个侍卫而已,而且我也没多好看。”


沈巍低眉笑了笑:“我好像并没说过你好看啊。”


赵云澜有些诧异:“我以为...”




沈巍是真觉得赵云澜真是有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可爱之处。他一直抱着赵云澜,到没什么欲望,只是单纯的想抱着他,“赵云澜,其实你什么都不用说,我也能猜到,我就是这么厉害。”




赵云澜第一次主动去吻沈巍,软绵绵的嘴唇冰冷封在沈巍的唇上,瘦骨嶙峋的身子贴了上来,“谢谢你。”




沈巍心疼了,搂住他,“对我有什么好谢的,无论你想要什么我都会给你,以后难受了别自己忍着。”




“臣不敢...”




沈巍摸摸他的头,“睡吧,别想了。”




沈巍给他喝的水里融了安眠的药,赵云澜呼吸渐渐平缓下来,不久便真的睡着了。




沈巍看了看他手指上的伤,因为没有上过药,好的很慢,但总算是好了,再检查了他手臂上的伤,因为是两三天之前刚用刀刺的,伤疤斑驳,原本苍白细腻的皮肤留下了殷红。




他起身取出随身带的上好金创药,仔细抹在赵云澜的伤口上,花了很长时间才擦完,长长叹了口气,天都快亮了。




趁着阳光刚爬上窗棂,趁着赵云澜还睡着,沈巍看着他的眉,他的眼睛,他的嘴唇,心里第一次升起了一个念头,瞬间占满了他的全部思绪,又觉得自己有点好笑。




“赵云澜,你有没有一点点喜欢我?”




爱在一蔬一饭之中慢慢萌芽,在每一次极致欢爱中渐渐生根,小树会长成森林,简单的喜欢会生出刻骨铭心的眷恋。

评论

热度(6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